LWY

【Snow×Lucy】鸣鸟与毒蛇

啊啊啊居然没什么大大建设我的阴间cp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刷完凹3怒写一篇,各位不介意文笔的话请吃)

  ——————————

  被毒蛇缠上的鸣鸟,逐渐失去了挣扎反抗的能力。

  ——————————

距离第十届饥饿游戏已经过去了八年,国会区战后衰败的景象早已不见,服装设计师泰格里斯掀起的时尚风暴更是席卷了整个都城,让都城焕然一新。

与这些改变一同发生的,还有总统的变迭。自从三年前前任总统在一次酒会上心脏骤停突然离世,科里奥兰纳斯·斯诺,这位大学毕业不久的议员,以压倒性的支持率成为了施惠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总统。在他的统治下,施惠国经济迅速腾飞,但与此同时,辖区受到的高压统治日益严峻。娱乐活动被大规模封禁,监视力度加大,以歌舞表演为生的科维人更是受到了严格的管控,被派遣至条件最恶劣的矿区服役。国会区日益繁盛的同时,辖区也陷入了无止尽的“白色恐怖”中。

饥饿游戏也在年复一年如期举办,并逐渐变成一场国会区人民翘首以盼的盛会。人们为来自各区的贡品下注、投票,为赛场上厮杀的选手们摇旗呐喊。每一年的获胜者无一例外成为了都城明星,由总统亲自带上胜利者的“桂冠”,带着丰厚的奖品荣归故里。

而今天这个没有饥饿游戏的日子对于斯诺总统而言也是一如往常的无趣,除了那条十二区卫队长带来的加密讯息。斯诺面无表情的看着电子监视屏上一闪而过的身影,似乎陷入了沉思。站在一旁的卫队长浑身僵硬,不安的等待着总统的下一步指示。

但斯诺只是盯着书桌上的一幅画。那是一张精巧的小幅油画,画中一只嘲笑鸟试图振翅高飞,一条蛇盘踞在下方伺机而动。(PS:第二部的删减镜头里,老斯诺总统桌子上真的有这样一幅画。。。)

过了许久,他终于有些懒散的开口:“弗兰克,如果你养的小鸟有一天逃走了,过了很久她重新出现,你会怎样?”面前这个叫弗兰克的中年男人似乎没反应过来,半响才有些支支吾吾的回答:“这。。。拿个笼子把它关起来?”他顿了顿,看到总统饶有兴致的等着他的回答,便继续说道:“再用最好的饲料喂养它,给它最舒适的笼子,让它不再想逃跑?”

卫队长发现总统居然笑了笑,然后重新面无表情,懒洋洋地开口:“既然如此,那你就把我的小鸟带回来吧。”

 辖区卫队长的效率总是很快,当天傍晚,他的小鸟就被带回了都城,送进了总统府。斯诺刚刚走进门,一旁的哑侍便递上了钥匙,一把解开手铐的钥匙。斯诺接过,看了看二楼的卧室。他的小鸟被关在了那里。他走上楼,轻轻推开卧室的大门,看到眼前被锁在椅子上的女人。她的双手被拷在椅背上,被戴上了遮蔽视听的眼罩,一动不动的坐着。没有挣扎也没有移动,就像一尊雕像。

斯诺也一动不动,站在她面前,看着她,观察她。小麦色的肌肤,深棕色的卷发,玫瑰一样的双唇,以及褪去了婴儿肥的双颊。八年的时间在她的身体上留下了不少痕迹,但似乎又什么也没有改变。他目光下移,突然有些感慨弗兰克是个会察言观色的人,他的小鸟此刻被清理地干干净净,穿着黑色的及膝长裙,赤足踩在红色的地毯上,散发着若有若无的玫瑰芳香。他的喉咙突然有些发干,似乎开始期待更多,于是上前一步,摘下了她的眼罩。

女孩有些不适应突然出现的光线,眯了眯眼,然后有些茫然的看着眼前的男人,似乎没有认出他是谁。但很快她就反应了过来,脸上迅速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好久不见,科里奥兰纳斯。你变化真大,我都快认不出你来了。”

这回轮到斯诺愣住了。过去几年,他不止一次想象过他们再次见面的场景,她会是什么样的表情,恐惧、愤怒抑或是冷漠?他不得不承认,他从来都不懂她到底在想些什么。

于是斯诺也戴上了那个他习以为常的面具,微笑:“的确是这样,毕竟世事无常,亲爱的。只是邀请你来做客实在是太难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想对我说的话,毕竟我们上一次见面可不怎么愉快。”

露西似乎有些不以为然,但她的这副不在意的模样让斯诺有些恼怒。她缓缓开口:“只是分手而已。我觉得我们各自过各自的生活会更好。”

“是吗?但我想听的不是这些。但没关系,你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慢慢告诉我。在国会区,在这间卧室里,在这张床上。我们还会有很多时间。”

露西咯咯笑出了声,语气突然有些戏谑:“你是想把我关在这里,作为你的情妇?可我在来的路上听到守卫说,你不久之后就要和一位小姐订婚了,她叫什么来着?利维娅?她可是个大美人,她的妈妈还掌管着银行。要是那位小姐听到你这么说会怎么样?当然,我倒是不介意,你知道的,我是个以贩卖魅力为生的女人。”

  斯诺的嘴角抿成了一条直线。为什么她每一句话都能挑起他的怒火,或让他心生妒忌?他努力忽略掉那些关于“贩卖魅力”的想象,盘算着明天就把那些多嘴的守卫处死。还有利维娅。是的,如果不出意外他的确有和利维娅订婚的计划,毕竟没有谁比她更适合第一夫人的位置,也不是谁都有个掌管都城银行的老妈。

  但这个意外现在就坐在他面前,那就让一切计划都见鬼去吧。

  于是他又笑了起来,突然有了新的考量。“你猜错了,露西。我的确要订婚,不过对象不是利维娅。总统和辖区女孩的婚礼,忠贞不渝的爱情传说,好好利用的话,这样的婚姻也不是全无价值。你说得对,不和利维娅结婚的确会有些损失,但我会让你从其他地方补偿回来的。”

  她的笑容突然凝固。他很高兴她终于卸下了面具,也很高兴他给她戴上了更厚重的黄金镣铐。“别担心,我们的婚礼举行的那一天,我会下令让十二区和科维人都获得更宽裕的生活。毕竟他们的命运和你绑定在一起,不是吗?”

  露西的笑容完全消失了,她看着斯诺的眼神如同看向怪物。斯诺轻轻卷起袖口,在她面前跪下,双手扶住她的膝盖,将她的腿分开。“至于现在,让我们回归正事。毕竟我们还要共同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你也可以和我说说这几年你那些奇妙的经历。”

  他有些心满意足的看着她眼神中浮现出的惊恐,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她更多不受控的表情。这个夜晚毕竟还很长,他可以慢慢品尝,他一边想着,舔了舔嘴唇。

  (放两张图,这个场景可以浅代一下)







评论(21)

热度(20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